close

2014/04/25

17.jpg

在日本旅遊一周的期間,獨自前往了位於千葉房總的久留里城,也許對信ON大部分的玩家也算是個陌生的城。這一座城是屬於里見氏的起點,在這之前久留里城其實是由上總武田氏(後來的真里谷氏)-武田信長(武田信玄的阿公的阿公的阿公)所建築的,建造期間三天下一次雨,故有雨城之稱。之後里見氏被分配到這座久留里城,位於房總半島的久留里城近海的關係,里見氏在此鍛鍊出相當優秀的水軍。被滅亡的里見氏也曾經壯大到有上杉北條組成包圍網的時候。一直到小田原征伐,豐成秀吉覺得里見義康到戰場太慢結果城被沒收了.......。義康的兒子忠義算是最後的安房里見氏子嗣。忠義身亡後,八名家臣也在忠義墳前自盡(這邊就是里見八犬傳的出處)

 29.jpg

從東京搭乘電車往千葉蘇我,這邊開始就不支援西瓜卡了,所以要先買票再轉車往木更津,接著換車往久留里。

01.jpg

在木更津轉久留里線,車程需要90分鐘左右。

39.jpg

搭乘的人數很少,僅需要一節車廂。

38.jpg

上了車之後,窗外的風景只有山田樹跟田樹山還有樹山田。

一些學生也是上了車一陣閒聊之後就睡著了(我也是)

睡睡醒醒到了久留里站,因為記得開館時間只到4點半,所以得加緊腳步才行。

37.jpg

久留里沒有公車,查了地圖走到久留里要兩公里,想想也還好於是就努力走了。

35.jpg

路上可以看到一些遺跡址。

36.jpg

沿著大路一直走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看到標示牌。

 34.jpg

它會一直告訴你久留里城要到了,大概可以看到四次。

33.jpg

接著就可以看到30度的斜坡配上一條隧道。

32.jpg

過了山洞,就可以看到更斜的坡還有這樣的地圖

30.jpg

一路往上爬,樹也高的很驚人

27.jpg

看到很高的樹都會很興奮XD

28.jpg

不算太高的城只是上坡太急,加上前面已經在東京走了三天,脊椎受過傷的摸摸爬到一半已經開始腰痛 囧

31.jpg

要死不活的走了半小時終於來到二城

25.jpg

當初的久留里城已經被燒掉了,所以現在都是復刻的建築。

11.jpg

二丸的門口,阿桑正在清理

24.jpg

裡面其實是很普通的歷史資料館,二樓會有一些舊兵器還有生活用品展示。

也有一些里見家的文物在。

21.jpg

久留里記完全都是漢字撰寫,但是文法跟現在完全不同,跟文言文也有差異所以蠻難解讀的。

22.jpg

久留里城屋頂上的鯱,跟中式會用的石獅差不多。

23.jpg

離開了二丸,現在要往本城前進囉,還得繼續往上爬十來分鐘。

個人蠻喜歡這條路的,走起來很舒服,這帶雖然樹木很多,不過卻不會有草木潮濕的氣味在。

20.jpg

接著就來到本城啦!但是因為今年雪一直到四月都還在下,屋頂需要維護所以不開放參觀(殘念

18.jpg

重建的久留里城非常小,比二丸還小。

16.jpg

不過網路上一直查不到的建築細節總算可以在這時候拍個仔細了。

13.jpg

屋簷上,屋頂上

14.jpg

 拍完之後有注意到周圍的圍牆部分,牆上的窺視孔的形狀不同,有向外縮的圓型還有方型跟三角,這個之前倒是沒看過,現地組的大發現!

12.jpg

有不少看板描述久留里城的事件。

26.jpg  

過去是城下的部分,現在也依然是農地跟住宅,鄉下果然變化不大XD

07.jpg10.jpg

這裡也有雨城八幡神

08.jpg

里見家與上杉跟武田都曾經結盟過,目的都是要打北條XD

09.jpg

時間差不多就下山了,往回走的路上看到這個久留里城的裝飾,再繼續往前走的話是南總箱根方向(也就是飆速宅男的背景地區囉)

04.jpg

回到車站,因為車站很小,班次也很少,就像照片中有一條鋪石板的路,直接走到月台的另一側。

03.jpg

下午五點左右,有一群國中生也剛好放學,就看到他們在鐵路旁跑來跑去,也有像值日生的同學正在撿垃圾,跟站務人員也很像認識的鄉親一樣閒聊。

02.jpg

用了十幾年的里見未末暱稱,我也不知道為何從小就對這個姓氏很執著,一直到大學才看過里見八犬傳,開始去了解里見氏的歷史也是之後的事。直想到久留里一遊,這次終於到了這裡,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不過也算達成了個人的小小願望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見摸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