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aha 既然癢癢都為了我發文章了,也只好用第一篇文章送給我最愛的癢癢了>///<

 

雖然癢癢的文章標題是「雅樂比軍學簡單的100個理由」。
還記得那天我在頻道說:「軍學很簡單,你只要一直被隊友譙就好。因為你的隊友都練過軍學,他們都會叫你要幹嘛。」(忘了我是在快樂樹還是爺頻說的就是了)
這一句「軍學很簡單」背後的涵義,我想常用軍學跟野團的人感受很強烈。

其實看完癢癢那篇文章之後,有種「神職有這麼輕鬆嗎?」的感覺。這邊的輕鬆是指戰鬥中的緊繃度,軍學一直身處很緊繃的環境,尤其剛改版打新王還有對人時的容錯率,就是個人人都想打你臉的職業。我一直算個比較休閒型的玩家,不會多開也不會鑽研遊戲,所以也只有在玩軍學這支人物,寫網誌也是紀錄用不是教學用,帳號中其他都是空閑的小隻角色。斷斷續續玩了六年的信長,一個隊伍中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神職了,為什麼呢?讓摸摸娓娓道來這些年看到的各種為難神的例子...........

 

1.顧慮對友的行動

當隊友被倒燈、沉默、沒氣各種狀況發生的時候。跟軍學一樣會發生這時候該出哪招好的感覺。開打手的時候就會希望妳快點氣不然我沒辦法輸出,快幫我解咒不然倒綠很難抓法。唱的時機太晚造成藥師沒辦法補血導致盾倒也是會發生的。一個好的神職總會關心著戰況、觀察對友的情況。在戰鬥前中後段都給隊友施與不同的buff讓隊友能順利發揮自身技能。

 

2.非你不可

藥師掉燈只有神可以補,相反的識破對方燈的識破役通常都會有兩個以上。在一場識破頻繁的拉鋸戰中,點燈貼狀態到罵髒話的情況也是常見。

 

3.場外很忙 

現在的環境是不比以前啦,以前兇變的時候神職總要幫忙洗氣,洗到我都覺得絕對不要玩場外有事要做的職業。練功想偷看網頁要嘛你螢幕夠大,可以隨時看到大家的情況。

 

4.計時常駐 

神職的不動、藥師的無我、密教的孔雀這類時效型的技能。尤其在人戰這種分秒必爭的場合....讓我覺得很麻煩

 

5.遇到問題大聲就對了 

狂放大聲卻不報技的雅樂,不停的打亂別人出招的時間也會讓人感到很困擾........想叫他把不動顧好簡直要他的命一樣。

 

6.仇恨值極高

對人中:「先殺誰?」「軍」「神」「藥吧」「先拆神」「軍」「藥師」「神好了」

打王中:「盾大麻煩要人我,我很紅」

 

7.摳摳媽爹卡

我已經掰不下去了。從開始玩信ON就認為一個團隊可以沒有軍學,但不能沒有神職!在此也要謝謝各位神職總是關愛著我們,讓我們每次出團都能安穩的回家,阿麵!畢竟我自己沒實際去體驗過神職,所以也不能拿軍學做比較,每個職業總會有他的難處在,那是我沒辦法瞭解的。雖然說我最近才看到網路上一個鍛的戰鬥錄影,才知道戰鬥中鍛的技能少到可以看到底,那可是我從來沒想過的畫面,已經很習慣技能欄總是滿到可以往下拖的感覺(多虧某技能又多了陣型可以點)

偶而軍學被人誇獎的時候當然也會很開心,也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(裝備、能力、技術、人品),所以也都回應說我只是把該做的事情做好而已。因為我知道身邊有太多厲害的軍學,他們更臨危不亂、更迅速、更有經驗,而這些人值得我去學習(但是懶的學習):用心棒、清英、老源...族備不及繁載等等軍學大大們。這也是我面對網路遊戲的一貫態度,與人的相處比什麼都重要,那才是我玩網路遊戲的樂趣啦。

題外話:比較熟就知道我已經轉特,從唱片業轉職到號稱不缺人的遊戲業打滾了。然後被逼迫不得不把一款遊戲玩的透徹,這大概是我從來不認真玩遊戲的報應吧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見摸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